六四情意結

《英雄》
有一次跟朋友去逛影音舖,見到電影《英雄》。我當場破口咒罵《英雄》為中共辯護六四的責任。朋友二話不說,一手就把我從人頭湧湧的影音舖拉出去。可想而知,我一定是情緒失控。

這是《六四情意結》吧!

很長的時間,我以為自己已經忘記了那一天的新聞,忘記了八九年的失望,忘記了六四民運。事實不是這樣,我只不過是把記憶埋葬在心靈的陰暗處。那裡散發腥臭味,是見不了人的地方。秋去冬來,記憶化成心結,伏在眼前,靜靜悄悄地凝視著我每一天的生活。好像問我公義在那裡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