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根刺

無線電視劇《識法代言人》提及一個勵志故事。從前商人想由南方運送新鮮的鱔上北方賣,可惜路程遙遠,大多數的鱔在運送過程中死了。後來商人得到別人指點,把黃魚放入運送鱔的水桶中。因為鱔要逃避死敵黃魚的攻擊,反而被黃魚擊法生存意志,活生生一路到達北方。

聖經中保羅《一根刺》的故事,跟這個故事十分相似。歌林多後書 12:7-9 『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,就過於自高,所以有一根刺加我肉體上,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,免得我過於自高。為這事,我三次求過主,叫這刺離開我。他對我說:「我的恩典彀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』

每一個難關,其實都是活命仙丹。沒有難關添加的壓力,生命會輕得毫無意義。是的,壓力有時會把我們壓倒在地上。然而,我們這時侯表現出來的生存意志,會顯得生命更實在,更有意思。

後記:無線電視劇《帝女花》說商人想要由南方運上北方的是錦鯉魚。

Leave a Reply

